a 001.JPG

倚坐書櫃前專心地閱讀"字句鍛鍊法"黃永武先生著"及 "Country Driving" Peter Hessler

這兩本書。一本讀乏了,就挑起另本,翻到先前所讀到的頁數繼續下去。

許久沒有如此專心地讀些書了。不知不覺數小時就過了,閱讀至此,快意人生呀!!!。

 

 

a 003.JPG

前兩天終於把落在地毯上的書堆,依類別整理、置放書櫃上。

接著就喜歡窩在這,倚靠坐在書櫃架前,覺得坐在書堆裡閱讀更易專心吧..。

抬頭望向窗外:今天、晴朗、陣風、野雲。

 

 

a 007.JPG 

近來很喜歡望天看雲,從牆裡遠眺狂舞的雲朵,想起某位攝影大家曾經說過

”最好一輩子就專心拍攝單一主題,唯有深入觀察、留心特性,才能在剎那

間捉住所選的主題之永恆”。牆外野雲狂舞、牆內光影流盼。

 

 

a 017.JPG

萬物生機盎然的春天裡,天之際、地之邊,懸掛著閒雲數朵,遠觀近賞皆相宜。

寧靜的社區天空的白雲正瀟灑地繪出春天的午後。

"野雲萬里無城郭"....早已經進入中年了,我仍願是......

 

 

IMG_5320.JPG

站在路邊的矮牆上觀望著圓實的雲朵隨風而來,正對映了地面上渾圓的樹叢。

萬里野雲盡情揮灑吧,今天雲朵像似逃學的孩子,一旦奔出禮教的樊籬即在

大街上恣意地或跳或歌....。想起台北的"雲門舞集",仲夏之夜坐在廣場水泥

地上靜靜地欣賞"雲門舞集";散場之後,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腦

海中忘不掉的是台上舞者的肢體動作。那晚我才明白舞蹈原來就是呈現人體

動作之美。林懷民先生為台灣的文化所付了心力與貢獻,讓我直到如今,每每

在外地遇到有人問我"台灣有什麼值得看的?"

 

"誠品書店"和"雲門舞集"...我很驕傲地回答

 

在雲南欣賞楊麗萍小姐"映象雲南"時,深深為舞群青春、粗獷、炫麗的舞蹈

及純然的歌聲所感動。如有機會再去雲南的話,我不會是為了千篇一律的麗

江古城,不是為了浪漫多彩的女兒國,不是為了世外桃源的香格里拉。

.......楊麗萍小姐;似流雲般的舞蹈。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be in want "

 

寫於

德州      04:00PM   22 March

台北      06:00AM   23 M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