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01.JPG

我家多多每晚都要和我睡同一房間,多多的床就在我床腳邊

靠著進門的位置,彷彿夜裡忠心地守護著我。我們早就習慣彼此

的睡眠習慣了,夜裡多多如雷般打呼鼾時常把我吵醒,我不得不

下床來把正夢囈連連的多多搖醒,然後問著睡眼矇矓的他 :

"多多,小聲點嘛,你又夢到在啃骨頭了嗎?太大聲了吵醒爸爸了耶"

接著他會很自制地放低聲量,繼續回到綺麗的夢鄉了。

 

a 02.JPG 

照例我們倆會睡到早上六點整鬧鐘響,多多會怔坐在那兒等我醒過來下床,陪我一起梳洗

接著他會快步下樓,跑到後院巡視四周,再把大小號解決了,進門等著我替他準備早餐。

 

 a 06.JPG

可是今早我醒來,發現多多的床位空無一狗。多多跑到那兒去了呢? 我在樓上各房間

找了又找? 就是沒看到多多,坦白說我心理是有些著急的。難道是前天早上他下樓梯時

摔了一大跤,現在害怕上下樓梯而不再上來我房間睡了嗎?我邊自付著邊走下樓去找多多。

原來這小子早就醒來坐在他樓下的床墊前,等著我醒來下樓呢?不錯,多多蠻有警覺性的

知道自己上下樓跑的太匆忙,為了避免危險他懂得改睡在樓下去了

 

a 07.JPG

在這屋子裡多多共有三處可睡覺的床位,一、在樓上我的房間內。二、小誠品的角落

有時人在這兒看書或吃晚飯時,多多就窩在床墊上睡覺做白日夢。三、視聽間裡沙發上。

總之,不論我在做什麼,多多一定會待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的。

 

 

a 08.JPG

正當我早上要走到院子去澆玫瑰花時,竟然發現了一灘黃色的水漬污點,散佈在

後門與放鬱金香的櫃檯腳間。我馬上就扯破喉嚨,放聲大叫:

"鄧小多,你給我過來!"這是誰弄的!!!","你說!這是誰弄的呀!!你怎麼老是講不聽呢?"

"你也不小了,怎麼還有亂尿尿的壞習慣,現在天氣都已經暖和起來了,半夜外面又

不會很冷了!!!%^^&*)_)&^Y^#$%&()..........

 

 

a 09.JPG

接著罵一連串的限制級的髒話,嚇的多多一臉不知所措,只好乖乖地坐在犯罪現場

任我大聲咆哮指責靜靜地用無辜的眼神,滿臉稚氣的沉默。耐心地等著我下一步的發落......

 

 

a 10.JPG 

親愛的朋友...請問你看到多多這臉可憐、知錯願改的眼神,任誰也不忍心再責怪他了吧?

.接下來該如何教導多多避免下次再犯錯了呢? 

a 11.JPG

 a 12.JPG

哦,原來星期天下午我把後門的狗洞接上了門簾了、那簾布的底瑞有一小小的磁片會自動地

與門框接縫,因為夏天要到了,如果再訓練多多用鼻子頂開門簾的話,那後院草地的蚊蠅就

會竄進屋子裡來了...

 

 

a 13.JPG 

今天早上我就馬上發號口令要多多連續進進出出達十次之多,讓他自然而然熟悉

頂起門簾、竄出門底的狗洞,走到院子去解決大小號...。凡是動作不標準

反應不敏捷的都不能算數得要重做。但是多多動作達標準時,我馬上就獎賞他狗餅乾半塊,

老鄧所主張的性化的教學法及正面獎勵管理法。博君一笑,尚請海函...呵呵

 

a 14.JPG

經過近一小時的訓練,多多愈來愈有信心,且聽到口命馬上就快手快腳地完成使命。

親愛的朋友,可不是嗎??  教育是需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以肯定、鼓勵代替責罵的,..

天底下沒笨學生,只有沒有教導方法的老師!!

我們對孩子要以耐心地引領、協助他們達到目標為主,而不是一昧地把我們自身的不知

如何教導孩子的焦慮,完全發洩在責罵孩子或是乾脆妥協地縱容,寵壞孩子!!。

大家交換一下教養孩子的心得吧...當父母、老師的壓力很大的呀!!! 互勉之

 

 

a 15.JPG

訓練完了之後,多多向我說"對不起,我實在是因為夜裡尿急,看到後門的狗洞給

密縫起來了,我忘了要用鼻子或是頭去頂開它..只好就對著牆角,抬起後腿

.......嘩...啦.....一聲,尿就出來!當時是蠻爽的,但想要後悔就已經來不及....!!!"

"爸爸....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自己會拿拖把把犯罪現場清理乾淨的......"

多多坐在犯罪現場如泣如訴...哎,天下父母心嘛....罵在嘴上,心理上我也是比刀割還難受

 

a 16.JPG

我們倆一起用吸塵器清理現場再用清水泡拖把把地上拖理清潔。

從今天晚上開始我會把後院的燈給點亮,臨睡前也會陪多多再練習幾次用鼻子

或頭去頂開門簾,到後院去大小號...。

現在犯罪現場也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了...鄧小多也放鬆心情晃晃去跑來找我撒嬌了....。

 

 

PS: CSI:犯罪現場,是美國很有名的電視影集,內容是描述各大城來的警察局內的

C: crime , S: scene, I : investigation,CSI小組如何發揮人類的智揮,辦案技巧,先進科技

設備到犯罪現場的搜集各項跡痕,最後讓歹徒無所循逃,漂亮地破案。

 

 *本日誌要特別感謝鄧小多先生全力配合演出且支援各項他的用具以達具體描述現場之效果。*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 Whoever loves discipline loves knowledege"

 

寫於

德州    05:15PM   14 March

台北    07:15AM   15 M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