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001.JPG 

四月七日下午逛完了幾個西雅圖市區景觀之後打算坐跨海輪到離島的住宅區去參觀一下

 

a 003.JPG

走向渡輪碼頭時經過小巷子,轉頭望見紅磗牆上的塗畫...顧不得渡輪開船時間快接近了

我還是停下腳步欣賞精彩街頭作品

a 004.JPG

快步衝向渡船碼頭的售票口,急切地向售票員表明我要買到住宅區往返的船票

票價每位成人七元,渡輪只有收從西雅圖市區(downtown)往離島住宅區的票

而從對岸回來不用票.....!!

 

a 005.JPG

從對渡輪上層船艙是搭戴旅客而下層腹艙裡則是各項交通工具,第一優先進船艙的

是自行車。分別排成左右兩行,依續進艙,中間穿著綠色螢光色衣的是位指揮人員。

西雅圖到處都看到帥男俏女騎著單車,背著單車專用背包。喜歡騎單車的老鄧看了

好親切因為我也有一個海藍色的單車專用背包。

 

a 007.JPG

嗶"一長哨音聲響,排成兩列的自行車就緩騎進艙。五顏六色的車衣,光彩奪目

a 009.JPG

單車完畢之後,緊接著是重型機車,再來就是停車場裡所有的車輛。

我們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場景...好奇地站在船艙上拍照,其他的

旅客走過我身邊也同感好奇,我們則笑笑對他們說

"tourist..tourist".......觀光客嘛.........!!

a 011.JPG

渡輪航行時全艙旅客有些拿書閱讀,有些鍵彈i Pad,也有些打盹,全船安靜無聲

航中一半時,正巧也有另艘同型渡輪對向往西雅圖市區開...。

a 013.JPG

渡輪快要靠岸了...旅客紛紛起身走出船艙在外面排隊準備下船登岸了這些都是

住宅區的住戶。這時剌骨海風吹來大家紛紛把頭套罩上...從穿著上各位朋友大

家可看出外面有多冷。

a 018.JPG

渡輪乘客陸續下船走過天橋。a 015.JPG

靠了岸船艙下的交通工具也照原先的秩序陸續登岸。

a 017.JPG

由於渡輪還要15分鐘才起啟回到西雅圖市區,而且規定所有乘客都要下船。

這張是從岸上的樹林所拍攝的渡輪船影。 

a 021.JPG

走出住宅區的碼頭發現各路線的公交車都在等這班船的旅客搭乘。船車間的時刻表完全銜接。

a 023.JPG

這兒公交車的車身塗裝又和對岸的黃色公交車所有不同了。我對著車頭看著司機

遲遲不知是否適合對著司機拍照時,坐在車內的司機發現了我的遲疑態度,不斷地

向我點頭堅起大姆指表示同意我拍照。溫馨呀!

b 007.JPG

重新乘上航向西雅圖市區的渡輪上,觀賞住宅區沿岸邊的住家,心想這些房子定是很貴吧?

b 001.JPG

建在森林裡、水岸邊的房子幢幢各具特色

b 003.JPG

記得有部電影,裡面都有這地方的場景,"桃色陷阱"裡面的男主角就是這兒的住宅區

每天從住家開車停靠在碼頭邊再搭渡輪到位在downtown市區中心的辦公室上班。

 

b 005.JPG

沿岸邊的石牆搭建自然..

 

b 008.JPG

黃昏時在這麼冷的氣溫之下,還有好多人在划船。這景象讓我回想起

德州奧斯汀的長河上的情形。

b 009.JPG

下層船艙車輛停泊區有位帥帥的男子站在甲板上癡心地望向遠方的

西雅圖市中心downtown。想來是人約黃昏後吧...急切想見正在某

家咖啡店裡等待帥男到來的佳人吧....?

b 013.JPG

遠處西雅圖市中心downtown已經遙遙相望了...左上的針狀圓頂就是西雅圖的地標

space needle。

b 012.JPG

靜心遠望過去,自已彷彿置身在風景明信片上...  

 

b 015.JPG

市區高樓林立,每幢建築物各有特色,在這兒看到好多很有特色的房子之後,我現在

慢慢地對建築物愈來愈有興趣了。領悟出建築物自有個性、自有生命、自有機能。

 

b 017.JPG

渡輪馬上就要停靠碼頭了....又回到潔靜的西雅圖市區中心了....

 

b 019.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b 021.JPG  

從渡船碼頭遠眺海平面的落日

寫於

德州     00: 00 AM  14 April

台北     02:00 PM   14 Apr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