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001.JPG

"旅行隱隱約約代表探索人生、掙脫工作的束縛、努力活下去。儘管如此,很少有人把旅行

當做哲學問題來思辨:

".......很少有人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去旅行、該以何種方式旅行?"

"研究旅行的藝術、或許我們就能適切地明瞭,希臘哲學家所謂的(實踐的幸福)究竟是什麼"

(摘自旅行的藝術)--- 艾倫 狄波頓 著

 

出門旅行的目的就是暫時遠離目前所熟悉的一切,把自身扔進陌生的國度、城市裡。

在寂寞的旅店裡、或在市井的喧囂中,或在困頓疲憊的車程中,旅人可感覺到一種甜蜜靜..

重新獲得寧靜,一種沐浴後神清氣爽。旅程結束後再回到原本略覺平淡,無奇規律的生活

的環境中時珍惜與親切之感油然生起。

 

這兒同事遇到連續假日,喜歡么喝三五友朋結伴駕車出城遠遊,朝西開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朝北遠馳科羅拉多州的洛磯山脈、再不然就是朝東直探德州首府奧斯汀和古城聖安東尼。

加滿油箱,帶夠食物飲水,約定下個休息定點,彼此的大小車輛前後遙遙相連,與其說是歡欣

出城遠遊,倒不如說是擺脫了熟悉的生活模式。

 

自駕遊、搭飛機、騎腳踏車、徒走健行....出了家門心情就像脫了弓的箭..朝向充滿未知的旅程。

A 003.JPG

 

時常奔馳於城外郊野的高速公路上時會看過到大巴士改裝的休遊車(RV :Recreational vehicle)。

往往要拿出相機拍照時,車子就一溜煙錯身而過,來不及對焦拍攝。

中午在城外賣場的停車場上就停了輛小型的RV。看來是剛從高速公路順道下來採買補貨吧?

在美國很多退休的人賣了房舍,換錢購得精打細造的RV。車身造型、塗裝氣派非凡。車內

生活傢私應有盡有、舒適非常。車尾時常拖掛一輛轎車,以便到了城鎮時,RV停靠在指定的

駐車園區裡,主人再開轎車進城遊逛。美國各風景區、城郊市外大多設有RV專門停靠園區,

入園時付上便宜的費用,即可在園區內享受熱水沖浴,車子充電、充水、打氣等等服務。

有些RV車尾也拖拉著置放在車輪板上的小艇遊船,或是三五輛登山自行車。

A 009.JPG

出門前幾天照慣例地要開始打點我不在家期間

鄧小犬一日兩餐和喝水、出入屋戶內外等等問題。把自動餵食器拿出來,打開電池

開關,定時器調整設定在早晚06:30時,各一匙半的狗食量會流出到食盤上。這兩

天我就會在06:25時守在自動餵食器旁確定所有的設定。免得萬一有所失誤,這幾天

餓到了鄧小多。狗狗是可以三天不吃東西,但一定要喝水。所以我把水注滿了一大一

小的飲水器,萬一我不在無聊、寂寞的鄧小多打翻其中一罐的話 ,還有另一備用。

同時也會請朋友時常到家裡來轉轉探望鄧小多是否安好無恙。

每次出遠門最讓我放不心的就是鄧 小 多 !!!。

A 011.JPG

每次看到我打包行李及拿出自動餵時器時,鄧小多就是一幅失魂落魄地跟在我前後

不時無奈地東張西望,整理完所有器皿之後,這時多多抬頭望著我

"是不是又要出遠門了??記得要早點回來喔.....??"

"多,我答應你,這次暑假我會開車帶你去旅行的"

美國有很多旅館是可以帶寵物入住的。"pet friendly hotel ",

只是美國國內的飛航班機大多不接收寵物進貨艙的,只能買張飛機票坐在客艙主人位置旁邊。

看到多多的眼神......任人都會寵愛的。

A 015.JPG  

行程、行李都準備好了。唯擔心新買的60D相機和鏡頭的各項功能與操作介面我都還不熟練

新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不夠理想。到時只好輪流用G7和60D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

西雅圖的各景點文誌大多熟記在心,現在就等出發投身現場實境體驗了。

現在才覺得生活中有趣的事還蠻多的。

以前怎沒想到每天要提筆寫些文字?

拿起相機對著藍天白雲拍照呢? 

 

也許吧....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

從遠處的他方回首審視現今所有...定會有不同的省思與方向

 

再等兩天就出發吧.....流浪,就是要找到回家的路....!!

 

寫於 

德州     06:30PM   03 April

台北     08:30Am   04 Apr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